蒹葭yy.

沉沦 或自救.

【我亲爱的法医小姐】宋林婚后

(人物归酒大,ooc我的)

“宋局长宋局长,对于此次案件您有什么看法?”

“宋局长,据说这次的嫌疑人生性狡猾,请问您是如何将他捉拿归案的?”

“宋局长,您可以回答一下吗?”

“宋局长……”


媒体记者将警局门口堵的水泄不通,乌压压的人群让宋余杭烦躁的不行。


“段城,想个办法把他们弄走,”宋余杭不时看向手表,“大过年的还这么敬业,再不回去你林姐又要骂我了....”


林厌今天没来上班,她早知道会这样。想到这宋余杭一阵牙疼,早上厌厌还劝她不要来警局的,她没听,说她堂堂副局长怎么能不去——现在好了,管你什么副局长正局长,都一样回不去。


“宋队啊,那个.....”段城还是像原来一样称呼宋余杭,“那些记者,赶不走啊.....说什么也不听,一个个跟饿狼一样,办法想尽了也没能搞走。”他又何尝不怕方辛骂他……


她们两个倒好,两个人约着去逛街了。这边两个还在这里苦着对付记者。


“林姐,我们这样抛下他们俩真的好吗?”方辛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,问。


林厌拉下墨镜,露出她那妖艳勾人的桃花眼,透着些许精明。“有什么不好的,听人劝吃饱饭,他们不听劝今晚就别吃饭了。”


方辛似懂非懂点点头:“幸好你昨天提醒我了,不然今天吃不了晚饭的还有我。”


林厌轻笑了声,重新拉上墨镜,坏笑着,“一会儿掐个点给宋余杭打个电话。”


商场热烘烘的,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悦,但没多少人。都在过年吃年饭拜年,只有像他们这行的放不了假。


“宋队啊……这这这,还回的去吗?”段城急的挠头,头发都掉了一把。


外面的记者丝毫没有撤退的意思,仿佛警局门口挂着的喇叭循环播放的“请不要拥挤,不要无事逗留”不是说给他们听的。


“叮叮叮……叮叮……”


突如响起的手机铃给宋余杭吓一跳,她着急忙慌地抓过手机,放在胸前,虔诚祈祷,然后才接。


“喂……厌厌……”


“哟,亲爱的宋大警官,打算什么时候回呀?”林厌阴阳怪气的声音从扬声器那边传来


“我今天可能.......”


“回不来咯?”林厌先一步说了出来。


“嗯......”宋余杭从鼻腔挤出一声。


换林厌冷笑。除了方辛没人知道她满脸写着的得意开心。方辛疯狂憋笑,捂住嘴逼着自己不笑出声来。


商场音乐声音不小,不过林厌和方辛没注意。


“厌厌,你在家吗.......”耳尖如宋余杭,当然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。


“我....在啊,当然在家,不在家在哪。”


“可是我听到你那里在放音乐.....”


“啊啊,我在听歌啊,不能吗?”林厌一惊,急忙捂住话筒。


“呃....好吧,你今晚不用等我吃饭了,我大概是吃不上了。”宋余杭有些不可思议,她的厌厌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听好运来了?好吧,老婆说什么是什么,天下无不是的老婆。


电话被林厌挂断。


“宋队啊……”段城又开始嚎叫,“烦死了。”


“你消停会儿,”宋余杭靠在椅子上,“熬吧,只能熬了,看他们谁能熬通宵。我不信这大冬天晚上还有不回去的。”


泄了气的两人饿着肚子,无可奈何地在局子里打盹。这局子关的是犯法的,怎么他们守法尊法维法的还出不去了。


出不去。

出不去。

出不去。

要是能不从大门出去就好了。

要是——

等等,不从大门出去!


宋余杭猛地弹起,桌上的书与文件掉了一地。


段城也急忙坐起来,“怎么了宋队,怎么了?”


“段城,我们翻窗户出去。”


“啊啊.....啊??”段城下意识地点头应和,但又突然反应过来,“那窗户那么小!”


宋余杭淡淡瞥他一眼:“你通风管道都爬过,再小有那通风管道小吗?”


段城没话说了,只能帮着宋余杭搭凳子。


对此一无所知的林厌方辛还在愉悦地排队等烧烤。


警局窗户其实不小,不过容下个成年人还是有些困难的。


“宋队,再帮我推一下,卡住了.....”段城艰难地摆动着他的屁股,摇晃着腿。宋余杭有些看不下去,微微翻个白眼,上前握住段城的脚踝,往上推。


“出的去吗这。”段城挣扎,感觉比捉拿嫌疑人还吃力。


“你搞快点。”宋余杭催促。


“砰——”


段城应声落地。他站起身揉了揉摔疼的腰,转身对宋余杭比了个OK的手势:“宋队,该你了,这下边摔的有点疼。”


宋余杭伸头看了眼,又比划了下窗口的大小宽窄,决定先将下半身送出去。她握住窗口上方,跳起来,像是引体向上。


“嘶——”


窗口上有颗没有完全扎进去的钉子,段城刚好避开了,可宋余杭没那么幸运,衣服喇开,腰上被不轻不重地划了一道。


宋余杭闭闭眼,忍痛挪动身体,在大半身体过了后松开了手。本来可以有个完美落地的,腰上的伤让她踉跄了一下。


“宋队没事吧,”段城赶紧上前检查伤口,“要不去医院打个破伤风?”那钉子可生锈好久了。


“吗的,先回去,别让那群记者知道了,”宋余杭低声骂了句,摆摆手,“开你的车,绕路走。”


段城还想反驳一下,但记者吵闹的嚷嚷声让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。他绕开记者大军,小跑到自己的车旁,点火发动,给宋余杭发了个消息就往后倒,没停下,差不多了宋余杭直接开门跳进去,段城立马加速踩油门向前冲。


“去青山别墅,你今晚就别回去了,那群记者会发现的。”宋余杭边系安全带边说,“把方辛也叫来吧。”


“我打电话给方辛说一下。”


林厌方辛这边刚买完奶茶。


“喂,段城,”方辛嚼吧两下珍珠,自认为贴心地说,“我听林姐说你们被记者堵住了,那今晚回不来算了。”


林姐本姐轻笑。


段城愣了下,急忙否认:“不不不,我和宋队翻窗户出来了,我想说今晚去宋队家吧,你也来。”


那边传来一阵剧烈的咳嗽。


“方辛....你那边有人吗?”段城瞥了眼固定在支架上的手机,问。


“啊没没没,我知道了,你在开车是吧,你注意安全……嘟嘟嘟……”


段城和宋余杭对视,眼神充满不解。


“咳咳咳.......咳咳……”林厌还没止住,咳出了些眼泪。


方辛到抽一口凉气。


“咳咳……吗的宋余杭没事翻什么窗户……咳……”林厌掏出纸巾擦嘴。


“现在回去可能还赶得上......林姐我们赶紧走吧....”方辛拉起林厌就跑。


“怕什么,他们还能把我们怎么样不成?”林厌嘴上这么说,其实腿已经迈开了。


红灯,段城缓缓踩下刹车。他回头,神色古怪地看了眼宋余杭,开口却欲言又止。


“怎么了?”宋余杭抬眼。腰上的伤让她感到不舒服。口子不深也不长,血也没流了,但刚好伤在右侧腰际,稍微一动,就会带动衣服布料与伤口摩擦,不疼但是磨人。


“我刚刚好像,听到……”段城抿唇,“听到林姐的声音了,刚刚电话的时候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怀疑她们两个一起出去玩了......”


宋余杭有一瞬间表情挂不住。林厌说的听歌,方辛急匆匆挂掉的电话......都指向一点——她和段城被抛弃了!!!


虽然是他们自己要去上班的.......


不管,林厌在电话里阴阳她不回家,自己却跑出去潇洒。就是很气,她还以为林厌生气她不回家陪她,结果人家根本不在乎,甚至还瞒着她。她宋余杭就是小心眼,不折腾得林厌三天下不了床她不爽。


她才不会承认这是她临时找的借口。


看段城眼睛里冒着精光,估计是和她想到一块儿去了。宋余杭挑眉轻笑。


这边坐在出租车上焦急往回赶的方辛林厌两人同时打了个喷嚏。


“艹,绝对是宋余杭在想怎么整我。”林厌骂骂咧咧的。


方辛没听,只是看向窗外,默默祈祷段城开慢点。


林厌了然。她们同病相怜。老公/老攻太厉害。


林厌觉得她好久没使的巴西柔术要重新练起来了。


“宋队,到了,”段城打开车门,看宋余杭艰难起身,“要不还是去医院看看?”


“家里有医务箱,回去涂点药,明天再去医院。”宋余杭摆手,在段城的搀扶下到家门口。


“宋队,要是林姐真不在家,明天你还来上班吗?”段城在宋余杭开门的时候问道。


刚刚冯局发消息告诉他这两天可以先不去局里,小案子用不上他们,大案子又不是每天有。主要那帮记者太烦人,所以让他们在家等这两天过去再回去。


特别是段城和林厌两人技侦。


“我不是要去医院吗。”随着一声“叮”,宋余杭推开门,“明天不去。”她顶腮。


家里果然没人,灯都没开。


“我先去洗个澡,你歇一会儿,我洗完了你也去冲一下。”宋余杭将外套挂在衣架上,招呼段城进来。


段城点头:“宋队你小心伤口,不能碰水啊。”


“完了完了,林姐,他们会不会已经到了。”方辛和林厌站在别墅门口,迟迟没有开门。


“怕什么,他们谁敢欺负我们。”林厌吸口气,摘下墨镜,眼神里却是满满的不自信。


怎么个欺负法.......


又踌躇一会儿,林厌下定决心似的将手指放上指纹锁,方辛躲在林厌后面。


开门。


暖黄色灯光撒下,屋内灯火通明。


段城正在做俯卧撑。

方辛猛吸一口冷气。


宋余杭在修指甲。

林厌两眼一黑。


“林法医回来了,”宋余杭不慌不忙地收了指甲刀,下巴点了下段城,段城起身擦汗,“去把菜热一下。”


林厌以为宋余杭是在使唤自己,刚准备骂人就见段城屁颠屁颠走向厨房,只得张了张嘴,换成另外一句。


“宋余杭你不是不回来了吗,”她强装镇定,慢慢移到沙发边坐下,朝方辛招招手示意她一起,“我刚出去丢了个垃圾,碰到方辛就一起来了。”


宋余杭噗嗤一声笑了,是在气林厌骗自己还是在笑林厌编这么低级的谎,谁也不知道。


“林姐,你出门丢垃圾还要化全妆穿高跟鞋呀。”段城端着两盒外卖走到宋余杭旁边,递给她一盒。


林厌方辛同时瞪他一眼,但他无所谓地抽出筷子开始吃饭。


“方辛今天打扮的也很精致,我都没见过她穿这样。”宋余杭夹菜,朝段城点头。


“我也没见过。”段城立马接上。


这俩人一唱一和,明明很正常的话却透出一股子阴阳怪气。林厌方辛两人尴尬地坐在沙发上,眼神四处瞟。


“宋队.....你受伤了啊?”方辛不经意间瞄到宋余杭单薄睡衣衬衫下的腰间的伤,下意识开口问。


“嗯,没事,小伤,这不是赶着回来吗,”宋余杭又夹了一筷子菜,表情淡淡的,语气平常如在诉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,“啧,谁在乎。”


林厌有些窒息。


“那个....余杭啊,段城方辛今天留在这,我去收拾一下客房。”林厌蹬掉鞋,准备起身。吗的,宋余杭你好样的,你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你。


“诶别呀林姐,本来就是来你家借宿,怎么好意思让你收拾,”段城叫住林厌,将手中吃完的饭盒子盖上丢掉,“我去吧,我要锻炼锻炼,我翻窗户还差点卡住了。”


林厌牙酸,咬唇又坐下。方辛哪里听不出来段城是在内涵自己,本来没什么好心虚的,被这么一说,还真有点....过意不去....


走了一半,段城又回头看向宋余杭:“宋队,你明天一定要去医院看看,那钉子生锈好久了,会感染的,光涂药没用。”


宋余杭嘴角染上淡淡笑意。吗的段城这小子可以,阴阳怪气的段位比自己高多了,这样一来林厌会更愧疚,会更觉得对不起自己。她现在肯定恨不得扇自己两耳光,宋余杭为了回来陪她翻窗户还受伤了,她却跑出去玩。


当然,宋余杭是舍不得让厌厌扇自己的,能在床上说点好听的就行。


“宋余杭你....没事吧?”林厌果然开始慌了,走到宋余杭身侧,一脸关切。


方辛见状也没多留,跑去客房帮忙,顺便哄哄段城。


宋余杭摇摇头,没说话。


林厌瞧见方辛不在,掀开宋余杭的衣服一角摸了摸伤口,宋余杭适时的轻“嘶”一声。


“你这还叫没事?”林厌蹙眉,立马去卫生间找来医务箱,给宋余杭上药,“好端端的翻什么窗户。”


说完又意识到自己说错话,抬头对上宋余杭震惊且委屈的眼神,心里一软。


“哎呀,余杭……~”林厌拖长了尾音,带着些撒娇的意味,“我还不是担心你。”


宋余杭没说话,盖上盖子,抽纸擦嘴。


“余杭~”林厌揪着宋余杭衣角,轻轻晃着。三十二岁的林厌是不会想到自己会有这副模样的。


宋余杭还是不为所动,默默将自己的衣角抽了回来。


林厌呼吸一滞:“宋余杭你跟我玩冷暴力是不是。”


准备起身上楼的宋大警官浅笑,转身打横抱起林厌,林厌一声惊呼。


“冷吗?”宋余杭顶腮。


“我....我还没洗澡。”林厌调整呼吸,攥着宋余杭领口,说。


“无所谓。”反正宋余杭无所谓。


“段城他们还在……”


“这房子你买的,隔音效果多好你比谁都清楚。”更何况一个楼上一个楼下。


林厌没话说,松开了手,躺在宋余杭怀里。


这手,力气还是得留着,留着一会儿抓床单。


一晚上林厌也不知道被宋余杭要挟着说了多少好听的话,反正宋余杭放过她也是后半夜的事了。她只知道,宋余杭说完她是故意的,没生气后自己甚至没力气蹬一脚过去。


第二天醒来房子只剩她们两个了。


“厌厌,起床吃点东西。”宋余杭捏了捏林厌的耳朵。


“滚。”


林厌举起她满是痕迹的手臂,狠狠拍掉宋余杭的手。


“我艹,宋余杭,你吗的,”林厌翻个身背对宋余杭,她感觉她那盈盈一握的腰要折了,“吗的……”


宋余杭嘿嘿笑两声,替林厌掖好被子还是准备离开。


“去哪啊?”林厌却叫住。


“去医院啊,我腰不是受伤了吗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舍不得我走啊,”宋余杭隔着被子揉了揉林厌的腰,“那我陪你。”


林厌不会说她确实是这么想的。


“滚滚滚,去医院,要不要命……”林厌嘟囔着,又闭上眼作出一副“我要睡觉”的样子。


宋余杭失笑,在她脸颊上落下一吻就离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宋余杭真是的,吗的还不回来。”


沙发上,林厌拨去宋余杭电话。


没人接。


林厌刚想发火,大门就被打开。


“想我了?给我打电话。”宋余杭憨憨笑的声音就传来。


“别不要脸了,就是出于人道主义,关心一下宋大警官的腰,毕竟那可是我后半生的幸福。”


没个正经。宋余杭无奈,换好鞋坐到沙发上揽过林厌。林厌也借势靠进她怀里。


“怎么,我昨晚表现不够好吗?”宋余杭低声道。


林厌:“就那样吧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我教你呀,”林厌仰起头,“今晚我在上边。”


宋余杭低头吻上她的唇,气息交换着。


“你有力气的话。”



(非常感谢宝贝能看到这里,因为我知道我这篇写的就依托答辩,已经不能用ooc来形容我崩的人设了,有空会再写一篇)


评论(39)

热度(2392)

  1.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